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总会  校友总会介绍

校友总会介绍

70年来,学校伴随着共和国一起成长,现已成为一所以工为主、理工结合,管、经、哲、文、法、教育等学科协调发展、具有较强办学实力和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培养的20余万学子遍布五洲四海、大江南北,各行各业,传承着“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践行了“知行统一 博厚悠远”的校训,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出了积极贡献,为学校赢得了良好的声誉,被行业誉为“现代工程师的摇篮”。

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资源,是向社会展示教育成果的重要媒介,是哈尔滨理工大学争创国内一流地方性理工大学的重要依靠力量。为加强海内外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之间的联系,促进交流与合作,共同为母校的发展和祖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哈尔滨理工大学校友总会于2000年正式成立。校友总会本着以感情为纽带,以沟通为基础,以活动为载体,以事业发展为目标,增进校友之间及校友与学校之间的联系的目的走过了二十多年的发展历程。

二十载风雨兼程,二十载春华秋实。回眸过去,校友总会在广大校友的支持下,以弘扬哈理工精神、广泛联络和团结校友,开发社会资源、为母校、及海内外校友服务为己任,通过开展校友联谊、校友间交流与合作、校友对母校回馈与支持活动等,有力地加强了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合作,加深了感情,继承并发扬了母校的优良传统,促进了校友、母校和社会的共同发展,已经成为联系母校、校友以及社会各界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展望未来,校友总会将牢记“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工作宗旨,秉承“校友为本、服务至上、凝聚力量、共赢发展”的工作理念,珍惜机遇,锐意进取,扎实工作,把校友总会建成温馨的“校友之家”,以满腔热情赢得更多校友的信赖,以真诚服务使校友获得最大程度的满意,以开拓创新促进校友和母校事业取得更大的成绩,齐心协力为社会繁荣做贡献。

各位校友,无论你来自哪里,毕业于哪所学校,哈尔滨理工大学都是我们共同的家园,请让我们保持经常联系,一起感受家的温暖,共同开创哈理工美好的明天!

 


黑ICP备05008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