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总会资讯

喜讯!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获评5A级社会组织

近日,黑龙江省民政厅发布《关于公布2022年度全省性社会组织等级评估结果的通知》,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以优异成绩获评中国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最高等级“5A”级。8月23日,黑龙江省民政厅为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授牌。

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于2010年10月注册成立,为非公募基金会,以推动哈尔滨理工大学教育事业发展为宗旨,接受社会各界捐赠,用于学校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学术交流、校园建设、社会公益等方面。成立至今,基金会已多轮获得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与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2017年被认定为慈善组织。

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是民政部门为依法实施社会组织监督管理职责,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依照规范的方法和程序,由评估机构根据评估标准,对社会组织的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社会评价等方面进行客观、全面的评估,并作出评估等级结论。评估等级由低到高依次为1A级、2A级、3A级、4A级、5A级。获得3A以上评估等级的基金会、慈善组织等公益性社会团体可以按照规定申请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

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将以获评“5A级社会组织”为契机,持续提高管理水平,进一步完善服务质量,凝聚社会各界多方力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贡献力量。


黑ICP备05008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