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捐赠鸣谢

上海校友会为庆祝建校70周年献礼

99日下午36个教师节到来前夕、学校即将迎来庆祝建校70周年之际,上海校友会为母校70华诞献礼捐赠暨签约仪式在西区1号楼第四会议室举,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出席了仪式,校友总会、教育发展基金会相关人员,校庆办相关人员,国有资产管理处相关人员,相关院系领导及教师参加了仪式,上海校友会会长刘凤龙,常务副会长李宝明、闫巍、罗琨,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万青娟代表上海校友会返校捐赠。仪式由学校校友总会秘书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黄韬主持。

仪式上陆岩副书记代表张洪涛书记、赵琳校长及全校师生向返校校友表示了热烈欢迎,向上海校友会刘凤龙会长及全体校友对母校心怀感恩、慷慨捐赠的爱校情怀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陆岩副书记在致辞中表示,上海校友会经历了4届理事会21年的发展,始终与母校心连心、共奋进。自从2015年6月6日刘凤龙当选上海校友会第四届会长以来,始终坚持“务实、奉献、创新”的工作理念,发扬“服务校友、反哺母校”的精神,开创了校友工作的崭新局面。先后在上海举办了“松花江系母校,黄浦江联校友谊”500余名校友参加的大型联谊活动;配合在苏州召开的校友总会三届三次会议举办“长三角校友企业成果展”;连续五年组织“激情哈理工奔跑在上马”活动,尤其是20191116哈理工上海校友会组织的“迎上马话校庆”茶话会活动,点燃了在沪校友对母校校庆关注的热情。今年新冠疫情爆发之后,刘凤龙会长首当其冲为母校捐赠防疫物资——一次性隔离衣在广大校友中起到了表率引领作用。陆岩副书记对上海校友们在教师节前夕,克服10号台风“海神”对哈尔滨天气造成的恶劣影响返回母校捐赠的激情表示诚挚地感谢,称校友们的一系列捐赠为母校70周年校庆奏响了序曲,拉开了帷幕,并预祝9月19日母校70华诞取得圆满成功

上海校友会会长刘凤龙致辞,他回顾了在母校求学、任教的20多年时光,表达了对母校深深地眷恋之情。代表哈理工在沪的2000名校友,对母校即将到来的70华诞表示热烈地祝贺!向母校老师们致以崇高地敬意和衷心地感谢并致以教师节美好的祝愿。刘凤龙会长表示,经上海校友会理事会近70名成员共同表决,拿出理事会费20万元,再倡议在沪校友捐助30万元,共计50万元作为对母校70年校庆的献礼。9月7日,50万元人民币已经打入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的账户中,与此同时,上海校友会决定继续筹集资金,在哈理工南区校门入口处建一组价值50万元的“激情哈理工”雕塑,希望把上海校友会对哈理工精神的解读融入“激情哈理工”雕塑中。刘凤龙会长代表个人企业——黑龙江于洪岩服饰有限公司向学校捐赠价值60万元的一次性隔离衣,为学校防疫物资储备做贡献;李宝明常务副会长个人在机械动力工程学院设立50万元人民币的“宜讯装备雏鹰奖学金”项目。在沪校友对母校的捐赠代表校友们的感激之情、感恩之心。“山花烂漫,沧海桑田,不移桃李之情;日照昆仑,浮光万丈,难表感恩之意。”他代表上海校友们祝愿母校的明天更美好!

上海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李宝明致辞,他首先介绍了自己在校求学时光,毕业之后的工作经历,直到现在创办了几家公司,并表示公司虽小,但是认真做好好做一定能做大做强的决心。他在致辞中表达了深深地感恩母校、感谢恩师、回馈母校的情怀。

    致辞结束后,上海校友会刘凤龙、万青娟、李宝明与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俊明先后签订了捐赠协议,王俊明代表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谭世信代表国有资产管理处、邓彩霞代表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先后接受了捐赠,陆岩副书记代表学校为上海校友会及校友们颁发了捐赠证书。最后,校友们与相关院系的领导和老师们进行了交流座谈,浓浓的校友情、师生情、母校情在会场内涌动。  

捐赠仪式  

党委副书记陆岩致辞  

上海校友会会长刘凤龙致辞  

上海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李宝明致辞  

刘凤龙会长代表上海校友会与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签订50万元人民币捐赠协议  

王俊明理事长代表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接受捐赠  

陆岩副书记向上海校友会颁发50万元人民币的捐赠证书  

万青娟副会长代表上海校友会与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签订“激情哈理工”雕塑捐赠协议  

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谭世信代表学校接受捐赠  

艺术学院教师牛铁对“激情哈理工”雕塑设计理念进行解读  

刘凤龙会长与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签订捐赠一次性隔离衣的捐赠协议  

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谭世信代表学校接受捐赠  

  陆岩副书记向刘凤龙校友颁发价值60万人民币一次性隔离衣的捐赠证书  

李宝明常务副会长与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签订个人捐赠50万元人民币的捐赠协议  

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邓彩霞代表学校接受捐赠  

  陆岩副书记向李宝明校友颁发个人捐赠50万元人民币的捐赠证书  

  合影留念


黑ICP备05008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