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总会资讯

校友总会联合多地校友会成功举办 “理工大咖分享会”直播活动

宣传海报

相聚云端抱团取暖,共庆母校七十华诞。6月20日,校友总会联合多地校友会通过“理工E家”校友APP成功举办了第一期“理工大咖分享会”校友论坛直播活动。此次论坛的主题是“疫情后期的企业战略调整及就业形势变化”,通过云直播的形式,遍布于38个海内外校友会的2000余名校友参加了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受邀参加活动并做了主题讲座。

刘岩松校友主持直播活动

论坛主持人由校友总会理事、北京校友会理事、工设91级校友刘岩松担任。刘岩松校友现任北京元盛隆京作榫卯艺术馆馆长、北京元盛隆博家具公司总经理,刘岩松校友多年从事京作榫卯艺术的研究,是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榫卯文化的倡导者。

陆岩副书记做直播讲座

第一位主播嘉宾是我校党委副书记陆岩,陆岩副书记在讲座中指出,我们有必要正视疫情所带来的危机与挑战,我们有必要审视“疫情常态化下”,“后疫情”时代,高等教育的变化与企业的生存与发展之道,这是校友们共同思考的命题,也是举办论坛的初衷。她围绕后疫情形势下,高校着重思考的两个问题“了解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和科技变革,危中抢机,倒逼高校转型提升”和“如何抓好网上教学及让毕业生如期顺利毕业”进行了详细的论述。

最后,陆岩副书记提出两点希望,希望全体毕业生“眼中有目标,心中有信念、脚下有行动”,一定会赢得充实而精彩的未来。希望各位校友优先招聘我们自己的学弟学妹,助力学校就业工作,通过企业与学校深度合作,解破难题,共渡难关,实现高校与企业面向未来的共同发展。

张海杰校友做直播讲座

第二位主播嘉宾是校友总会名誉理事、大连校友会名誉会长、大连普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仪表82级张海杰校友。张海杰校友以“危机是一个国家(企业)最宝贵的经验”为题,详细讲解了围绕疫情时间轴;打造全新的“质量,品质,品牌”管理体系;组织管理及流程再造;新营销的空间分布等内容。他的讲座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崭新的思路:“后疫情”时代需要赋正能予企业,实现时间、空间、行动思维三位一体的连接,利用新思想带来大变革与大发展。

姜俊校友做直播讲座

第三位主播嘉宾是校友总会常务理事、南京校友会会长、苏州沃达园林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热处理82级姜俊校友。姜俊校友在讲座中提出,平衡才是永恒,这一点充分的体现了我们中国传统文化的中庸、和合的儒家思想。企业要想彻底的改变观念,彻底改变经验管理模式,只有队伍年轻化,知识化,重要岗位选择正确的人,才能使企业发生根本改变。

吕超校友做直播讲座

第四位主播嘉宾是校友总会常务理事、天津校友会会长、天津天海同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管理86级吕超校友。吕超校友分析了“后疫情”时代的经济前景、政府应对策略及企业战略调整方法,详细讲解了我国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当“毕业季”遭遇“疫情季”,汽车厂商重点关注的3类专业。吕超校友洞察敏锐,传递真情,对即将毕业的师弟师妹们提出了希望:找工作的难易,从来都是因人而异,要调整思路、适应变化、耐住寂寞,你的能力、眼光、抉择,与机会之间,相互“相亲”,也是“缘分”。 

最后,四位校友主播分别表达了对母校庆祝建校70周年的祝福。“理工大咖分享会”是我校建校70周年“云庆祝活动”的系列节目,本次直播共有2174人次观看,第一次实现了哈尔滨,大连,北京,天津,深圳,南京等多地校友组织连线。由北京校友会开发的“理工E家”APP技术团队提供直播技术支持,下载“理工E家”APP,可观看直播回放。让我们共同期待下期的精彩直播。

黑ICP备05008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