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理工要闻

学校召开70周年校庆学院工作专题视频会议

5月27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陆岩主持召开70周年校庆学院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各学院院长、书记、副书记,荣成学院、校庆办以及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陆岩副书记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对各学院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校庆筹备工作进行了部署。她强调,各学院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制定方案,抓好落实,配备具体工作成员,广泛调动师生和校友积极性。一是广泛联络校友,收集整理校友信息,建立校友组织。二是以庆祝学校70周年华诞为主题,开展特色庆祝活动。三是倡议师生和校友助力学校发展,开展线上和线下捐赠。四是营造70周年校庆文化氛围,做好校庆宣传工作。

会上,校友办工作人员对线上线下两种捐赠途径进行了介绍。目前,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已经完成移动端“在线捐赠平台”建设,可以通过“哈尔滨理工大学校友总会”微信公众号、“哈尔滨理工大学”微信公众号查看。此外,通过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各学院可以设立联合实验室建设等线下捐赠项目,倡议广大优秀校友、班集体及企业团体进行爱心捐赠,积极支持校院教育事业发展。

最后,陆岩副书记指出,疫情期间,学校及各部门克服各种困难,筹备工作持续进展,广大校友心系母校,慷慨资助,抗疫物资源源汇聚,体现了哈理工人的担当作为和对母校的深情厚谊。针对校庆100天倒计时临近,陆岩副书记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各负其责、主动担当。二要增强化危为机、转危为机的能力。三要精心谋划,主动作为,在全校上下营造浓厚的校庆氛围。各学院要以70周年校庆为契机,结合学校高水平大学和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加大各学科专业与广大校友及合作企业的密切联系,为学校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校庆办)

黑ICP备05008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