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理工要闻

我校学生热议全国两会召开

5月22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我校学生通过电视、网络等媒体平台认真收看了大会盛况。开幕会结束后,我校学生对此次会议反响热烈,大家因我党取得的来之不易的成绩而感到骄傲、自豪,因新时代宏伟蓝图而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王思燃: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更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坚定为人民服务理想信念,对于即将走入工作岗位的我们来说,一定要努力奋斗,认真对待工作中的每一件事,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一番成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做出自我贡献,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新青年。

机械学院能源18-3班成慧宇:今年的全国两会,承载着更多更高的期望,牵动着全世界的目光。参加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来自于人民群众,代表委员担负着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国家交付的光荣使命。作为学生预备党员,我们要保持对学习的好奇心,胸怀大我。因为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保持良好的学习和阅读习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将爱国主义精神扎根心中。做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的新时代青年。

材料学院材型18-1敬小煊:全国人大会议与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体察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凝聚民心。在2020年,我们党和国家带领人民战贫、战疫。这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这将是我们新的起点,将肩负着新的使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有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的勇气、智慧和力量。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也必将紧跟党的领导,不断奋勇向前!

计算机学院计算机专业17-8班吴思贤:本次全国两会召开意义非凡,展示出了中国疫情防控的成果,也将为中国的未来发展指明方向。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时刻通过各种途径关注两会的进程,并认真收听收看今天人民代表大会开幕式。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接连增大,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指出:要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高校和属地政府都要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使我们深刻感受到党和人民对我们的关心关爱,我们要不忘党和人民的嘱托和历史的重任,夯实专业功底,用所学所能回馈党和国家的培养。

软微学院软件17-8班李洪成:特殊背景、特殊节点的全国两会拉开了大幕,全国各地的代表委员带着职责使命共赴盛会,李克强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提高科技创新支撑能力。在新工科的背景下,作为一名软件工程专业的学生,关注两会,更让我们全面深刻地了解到我国发展的历史现状,也让我们心中升腾起澎湃的爱国之情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抓住历史机遇,进而提升自己的能力,用自己的青春书写出新时代的荣光。

测通学院测控16-1班陈帅奇:会议正式开始前,全体与会人员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深切悼念,这体现了国家以人民为中心、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的核心思想,同时也深刻提醒我们,应该铭记人民的奉献和牺牲。政府工作报告传达了直面挑战、传递信心、保障民生的重要思想。报告行文风格平实,朴实无华,深刻体现了国家和人民对于挑战的强有力信心及担当意识。

电气学院19-15班杨维一: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我国2019年所取得的发展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也对2020年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充分展示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面貌、新气象,让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同时总理也对在这次疫情当中艰苦付出,用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的勇气、智慧和力量的的人民表达了最诚挚的感谢。作为一名大学生,在这样的伟大进程中我一定争取以身作则,做到知行合一,主动担当作为,为祖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经管学院工管17-2班孙艳:“留得青山、赢得未来。”政府工作报告中通篇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出“以保促稳,稳中求进”。稳就业是至关重要的,也是与高校毕业生密切相关的,政府不断推出稳就业政策,向大学生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就业岗位和就业机会,对于即将毕业的我们来说,就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与支持。我们现在要努力做好专业知识的学习与巩固,补齐短板,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增强自身竞争力,充分发挥当前制度优势,为实现高质量就业做好准备。风劲正是扬帆时,愿祖国繁荣昌盛!

理学院统计17-2班张佳文:收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实况,聆听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提到关于疫情防控“生命至上,这是必须承受,也是值得付出的代价。”这段话令我很受触动。党和国家在关键时刻的责任与当担,面对疫情所彰显的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让我情不自禁地从内心升腾一种敬仰之情。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作为我们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努力学习,不辱使命,担负起民族复兴之大任。

化工学院材料化学19-2李庆宁:2020年5月2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开幕。这是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此次大会对于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使我们更加了解了国家在2019年的主要工作,同时报告更是为我们树立起了2020年更加坚定的发展目标。相信此次盛会能够把十四亿人民的心聚集起来,共克时艰。

艺术学院视传17-2陈涛: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深受鼓舞,为过去一年来我国取得的全方位、开放性的成就,发生的深层次、根本性变革感到振奋、骄傲和自豪,对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有了清晰的认识,对进入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有了深刻的领悟。我们大家只有团结一致、努力奋斗、砥砺前行,才能把人民关注、关心、期盼的事变成现实。

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学生朱田露: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大会听取总理李克强的政府工作报告,在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的这一特殊时期,此次大会让我感受到祖国在面对公共卫生危机时的力度,身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坚定信念时刻鞭策、鼓励自己。我们应该紧紧依靠党,拥护中国共产党,为党的事业贡献力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自动化学院学生熊芳誉:每年的全国人大会议都是我关注的焦点,通过学习全国人大会议精神,了解国际及国内形势,使我能够在第一时间准确的认识到党和国家的发展要求和工作方向,认清大局,明辨是非,站对立场,坚决拥护党中央和国家所做出的科学决策,督促我在日常的生活工作中自觉践行全国人大会议精神。

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邵蓝仪:报告无论是从发展蓝图、发展目标,还是发展路径、发展举措,都非常鼓舞人心、面向未来、切实可行。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是这个时代给予我们的舞台,做好本职工作,我们才能和这个时代融和在一起。本职工作是这个时代给予我们的责任,做好本职工作就是担当起时代的责任,做时代的建设者。做好本职工作也是这个时代给予我们的机会,我们在本职工作中与时代站在一起,成为这个时代的见证者和奋斗者。做好本职工作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自己的头脑,提升自己的能力,务实担当,满怀激情,在本职工作中发挥自己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荣成学院食品18-2祁浩:政府工作报告让我们看到了疫情之下国家对人民的负责,为人民展现光明的前景,绘制了发展的蓝图。各项减税措施保障中小微企业的存活,各类贷款补贴政策方便人民安居乐业,优化政府办事流程,国家运行效率进一步提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日可待。当然,经济的蓬勃发展离不开环境的保护,绿水青山的强调让所有人看见国家对于人民生活环境的重视。对于国家统一,我们也决不妥协,坚决反对台独,港独,藏独,疆独势力,坚决维护国家统一,当代中国人民有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能力和毅力,统筹发展,协调一致,为将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

黑ICP备05008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