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活动

机械65-2班毕业50周年相聚母校

5月27日,已经毕业50年的机械65-2班30余位校友回母校团聚,共同见证母校近半个世纪的发展成果。计算机学院退休教师张风德(时任班主任)和退休教师李维恒(时任钳工实习教师)参加了本次聚会,校友办老师和校友之家志愿者全程陪同。

虽然天公不作美,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但是丝毫没有削弱校友们相聚的热情,原定的30位同学全部出席活动。这次聚会的组织者是本班同学——学校现在的退休支部书记张善富老师,他早早地来到西区正门等待来聚会的同学们。陆续到来的校友们一个个簇拥在伞下,诉说着当年上学时的快乐时光。

10时左右,校友们来到校友之家参观,校友办老师王丽丽给校友们介绍了校友之家的“欢迎理工学子常回家看看”、“春风年年育桃李,桃李代代报春风”和综合展示区三个区域的设置以及近年来校友之家接待返校校友的情况并带校友们进行了参观体验。校友们来到理工印象中的老照片前寻找当年上学时熟悉的一幕幕情景,并在布置成当年模样的寝室里进行了体验。参观完毕,校友们来到校友之家桃李厅召开师生座谈会。班级高殿瑜同学主持了座谈会,首先由当年的班主任张老师再次给同学们讲课,张老师向机械65-2班校友介绍了近年来学校的发展情况,并与校友们共同回忆当年的学习生活,称赞班级的每位同学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同凡响的成绩,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也为母校争得了荣誉;当年的钳工实习教师李老师今年已经86岁了,他深情地回忆起了这个班级的每位同学,并能清晰地说出班级同学的名字和性格特点,他同样夸赞这个班级是个踏实努力实干的群体,并祝贺同学们取得的优异成绩;班级同学原中纪委驻国家发改委纪检组副组长驻发改委监察局局长李德昆发言,他对母校的培养表示由衷的感谢,对当年的恩师表示深深地敬爱,对学校的接待表示诚挚地感谢,并希望已经退休的同学们锻炼好身体,跟子女搞好关系,更好地实现人生的价值。

不知不觉,已近中午,校友们来到西区一食堂三楼用餐,使校友们再一次感受到了当年的学生生活,校友办黄韬老师、王丽丽老师出席食堂聚餐。校友们表达了对母校为他们返校开展活动精心安排的感谢,并共同预祝母校70岁生日快乐!

午餐过后,张善富老师带领校友们参观了离退休职工活动室和多功能排练厅,并来到一号楼第四会议室召开班级座谈会,继续聊聊上午没有聊完的话题。校友们在座谈会上热情高涨,纷纷踊跃发言,在校友们共同的《团结就是力量》的嘹亮歌声回忆着曾经的峥嵘岁月。这次返校联欢已经接近尾声,但大家之间的谈笑风生仍然洋溢在整个第四会议室中。当年已古稀但依然精神矍铄的校友们相继走出一号楼时,看见的是大雨过后格外美丽的理工大学,伴随着对母校深深依恋,这次机械65-2班50周年返校联谊活动圆满结束

 

校友们在雨中相聚

 

在西区正门合影

 

在校友之家召开师生座谈会

 

在食堂合影

 

在一号楼第四会议室齐唱《团结就是力量》

 


黑ICP备05008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