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活动

八地校友组团赴俄罗斯考察交流

10月17日-10月23日,哈尔滨理工大学沈阳校友会会长时延平(电机83级)、南京校友会会长姜俊(热处理82级)、杭州校友会会长田志敏(管理85级)、贵州校友会会长漆宇(自仪93级)、北京校友会副会长刘岩松(工设91级)、广州校友会副会长张昕(营销03级)、湛江资深校友孙朝生(绝缘80级)和深圳资深校友卓琳(仪表85级)八地校友组团赴俄罗斯,就莫斯科格林伍德国际贸易中心、跨境电商平台、中国农副产品在俄销售渠道等项目进行考察交流。
在俄罗斯期间,考察团一行受到了我校电机82级校友、俄罗斯中国总商会会长、中国诚通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莫斯科格林伍德国际贸易中心董事长周立群的热情接待,校友之间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对各自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深入的交流点燃校友间浓浓的母校情结。周立群校友对母校校友考察团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莫斯科格林伍德国际贸易中心的成立背景、投资单位、运营与业务开展情况,表示在异国他乡见到母校校友倍感亲切,自己始终对母校怀有深厚感情,十分关心、关注母校的发展建设情况,欢迎今后能有更多的母校恩师和校友到莫斯科格林伍德国际贸易中心考察交流,希望能够同校友们一道为母校在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多做贡献。在周立群校友的精心安排下,校友们参观了位于莫斯科郊外的中共六大遗址,在馆长的介绍下,校友们追寻红色足迹,重温了我党的光辉历程。
在莫斯科期间,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列宁墓、克林姆林宫和莫斯科大学,随后前往圣彼得堡,大家被俄罗斯悠久的历史、厚重的文化和美丽景色所震撼,大家边看、边思、边议,纷纷表示此行收获满满、受益匪浅,大家对俄罗斯民族和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强烈地感受到在中俄友好政策的指引下两国人民感情友好,经贸合作关系十分紧密。此次海内外校友之间的联动,为哈理工校友间交流合作提供了新思路,同时进一步加强了各校友会之间的联系,更加深了海内外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情谊,为今后校友间开展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
 
周立群,我校本科电机82级、研究生86级校友,1989年硕士研究生毕业后,被国家教委公派至原苏联莫斯科动力学院电机专业继续深造学习,4年后拿到博士学位。1993年留学毕业后,进入中国外经贸部所属的中国化工进出口总公司,被总部派回莫斯科的中化莫斯科公司工作。曾任埃佩克集团总裁、中国诚通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现任俄罗斯中国总商会会长、中国诚通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莫斯科格林伍德国际贸易中心董事长。
莫斯科格林伍德国际贸易中心是中国诚通集团支持所属欧洲商业开发投资管理中心在俄联邦莫斯科州投资建设的国际贸易中心项目,是中国在俄联邦及东欧地区规模最大、档次最高、功能最全的中国品牌商品交易平台,也是俄联邦规模最大的现代化国际商务园区,集商品的展示批发、国际会展、文化交流、宾馆餐饮、仓储物流于一体,是中国名优产品在俄联邦的采购交易中心及境外营销网络平台,中俄经贸合作的公共服务平台。项目投入运营后得到了中俄两国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国际贸易中心项目位于莫斯科州红城区,坐落在莫斯科大环69-73公里处,紧邻俄联邦最大的国际展览中心、莫斯科国际机场及欧尚大型购物中心,地理位置优越。项目一期占地20公顷,共有15栋独立建筑,使用面积13.26万平方米。目前为俄联邦最大的商贸园。项目二期占地21公顷,毗邻商贸园区,投资规模达2亿美元,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将主要以会展中心为主,预计将在2020年投入使用。
在周立群校友办公室合影
参观中共六大旧址
践行晚宴合影留念
在莫斯科大学主楼门前合影留念

黑ICP备05008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