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活动

铸造84级校友毕业30周年相聚母校

30年时光荏苒、韶华飞逝;30年岁月如歌、情怀依旧。10月4日,铸造84级校友相聚母校,共话母校情、同窗。校友办王丽丽老师参与了此次纪念活动,“校友之家”志愿服务团队全程陪同。

十月的理工一切都显得刚刚好,阳光很暖,树叶很绿,归来的学子笑得很甜。早上9点30分,校友们陆续到达西区正门,或许是很久没回来过母校,母校这几十年来的变化让他们都不禁地掏出自己的手机,拍照留念!多年未见的同学,也难掩激动之情,见面便说起了多年以前的趣事。时光虽然带走了容颜与稚嫩,却带不走深挚的同学情。

拍照留念后,校友们乘坐校车来到了南区。校友们离校时学校还是哈尔滨科学技术大学,而如今归来时却已为哈尔滨理工大学,在校史馆工作人员的细致讲解下,校友们既重温了学校的历史,还了解到理工后来的发展,这其中的巨大进步不免让校友竖起了大拇指。跟随着工作人员,校友们来到了哈理工前身三校的校名牌匾前,校友们都不禁上前一步,摸了摸哈科大的旧牌匾。这一幕仿佛是见了老战友,可不知觉间已三十年未相见,不禁感触颇深。参观完校史馆,校友们在校史馆大门前合影留念,随后乘坐校车返回西区。

校友们在校友之家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校园。虽然校园的建筑在不断翻新,可这阻挡不了校友们想要追寻足迹的热情。校友们先是回到了他们当初上课的南楼,虽然已经过去三十年,可校友们还是找到当年上课时的教室。望着眼前的黑板与座椅,校友们不禁纷纷入座,摆好上课姿势,随后一张合照将这一精彩时刻记录了下来。之后沿着理工大道,校友们依次经过了大珩像、图书馆、感恩石,每到一处,校友们都不禁回忆往昔,纷纷跟志愿者们谈论校友的变化。欢笑声中,校友们不知不觉地来到了校训石前。“知行统一,博厚悠远”八个遒劲有力的大字衬托着归来学子的身影,留下一张反映了岁月流逝的合照。

紧接着校友们来到了校友之家,王丽丽老师热情地为大家讲解了校友之家的各个展区。展区的老照片使校友们回忆起了自己当年的风采时刻。校友之家80年代的宿舍布置,更是让他们有一种回到过去的感觉。

随后,校友们在西区食堂就餐。他们时而举杯,时而欢笑,相谈甚欢,这一切一切都宛如当年的班级聚餐。饭桌上的老同学,都互相承诺,等到学校70周年大典时,必定重回校园,支持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至此,此次返校相聚活动圆满结束。

 

西区正门合影留念

 

老校牌前合影

 

校史馆门前合影留念

 

感恩石前合影留念

 

校训石前合影留念

 

校友之家门前合影留念


黑ICP备05008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