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风采

军队后勤科技管理、论证专家——陈同柱

陈同柱,1976年原哈尔滨电工学院电磁测量技术及仪表专业毕业。

长期从事军事后勤保障战略与科技装备发展论证研究及科研管理。

曾任海军后勤部科技装备处处长、研究员、海军某装备研究所副所长等职;兼任国家科技进步奖、军队科技进步奖总后勤部评审委员会委员。

退休后受聘为清华大学安全与防护研究发展中心副主任、中国工程院先进材料专项论证组成员、中国科学院先导项目指导专家;兼任武汉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兼职教授,中科院某实验室学术委员、多家高新企业科技顾问。

主持论证的《国家重大工程综合防护》、《紧急医学救援》、《煤制油能源安全》、《4Ⅰ技术、3E动力在先进装备中的开发与应用》、《蓝海资源开发与权益维护新业态》等多项重大项目得到国家及军队有关部门的采纳,撰写的战略咨询报告得到国家领导人批示。

创建的“同创科鑫智库”,探索了“军民融合协同创新模式”,指导筹建了12个军地创新平台,指导数十项科研项目获得国家与军队高等级奖励,帮助数十名科技人员成为国家与军队知名专家。

对本校“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的论证与推广应用,主要是将原哈尔滨电工学院(哈尔滨理工大学前身)费正生教授团队的电测仪表科技成果与马怀俭教授在国内首先引进的“VXI总线技术标准”推广应用于军事装备技术保障的测量与控制,并联合创建了“中海技创测控创新平台”,推进VXI总线技术产业化,将多种测控模块用于军事装备。

黑ICP备05008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