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总会资讯

学校举行2020年度“中利集团奖学金” 颁奖仪式

10月20日下午16时,2020年度“中利集团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学校西区教学主楼G1014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陆岩,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处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俊明,学生工作部部长杨忠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专职理事刘君,相关学院党委书记及副书记出席了颁奖仪式。江苏中利集团高级顾问常州船用电缆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电缆84级校友詹祖根江苏中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电气99级校友孙建宇,常州船用电缆有限责任公司总裁电气02级校友刘焱鑫5位中利集团校友企业家返校颁发奖学金。10名2020年度“中利集团奖学金”获奖学生参加了仪式。颁奖仪式由王俊明主持。

仪式开始前,校党委书记张洪涛会见了中利集团校友企业家代表。张洪涛书记代表学校对中利集团校友企业家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会见中,张洪涛书记与詹祖根、孙建宇等校友就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校企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双方达成了要进一步加强学校与中利集团产学研战略合作的共识。

颁奖仪式首先播放了江苏中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宣传片。学生工作处处长杨忠学对“中利集团奖学金”的由来及设立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通报了本年度奖学金的评选流程及结果。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军、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剑锐、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岩分别介绍了本学院获奖学生情况,获奖学生依次表达了对中利集团的感谢,大家表示今后要立志勤学、继续努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中利集团的奖励资助。

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在仪式上讲话。陆岩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中利集团作为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集团企业,业务涵盖领域广、行业影响能力大,有着“中国企业500强”、“中国自主创新十强企业”等多项名誉称号。中利集团与我校的产学研战略合作,为充分发挥我校的学科、人才和科研优势,拓展我校的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空间,做出了重要贡献,特别在助力理工学子成长成才方面发挥了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为构建校企共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这次中利集团如约来校开展专场招聘会和奖学金颁发仪式,代表学校对詹祖根等校友企业家心系母校、捐资助学的真情和爱心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向10名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希望获奖的同学们能够继续保持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的精神,以各位校友企业家为榜样,怀感恩之心发奋进取励志成才捐赠企业的良苦用心惠存,用实际行动回报学校培养和中利集团的期望。陆岩副书记表示,今年学校成功举办了建校70周年庆祝活动,全体海内外校友和师生共同见证哈理工跨越70年的荣耀时刻。特别是在此次校庆活动中,中利集团为我校提供了坚定的支持和无私的帮助,在此,我代表张洪涛书记和赵琳校长以及全校师生对中利集团表示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今后,我们要认真落实张洪涛书记与各位校友刚刚达成的深化校企合作的意向,在新的历史征程中,期待我校与中利集团的产学研战略合作更进一步、开创互利共赢的新局面!

中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孙建宇校友在仪式上致辞。孙建宇校友代表中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我校70华诞致以最美好的祝福,对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孙建宇校友表示,母校经过70年的艰苦历程,扎根黑土地,深耕机电行业,矢志艰苦奋斗,已经发展成为综合实力强劲、办学特色鲜明的省内“双一流”建设高校,母校先后为我公司输送各类人才100余人,其中有8人已经成为中利集团子公司的总裁,为公司创造了无与伦比的价值。孙建宇校友回顾了中利集团1988年成立以来的三十多年奋斗历程。他表示,企业的发展使我们感到人才的重要性,经济的竞争归根到底是科技的竞争,科技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我公司从2014年在母校设立奖学金以来已经为100余名在校大学生发放奖学金,希望得到奖学金的同学把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社会各界的真心关爱,转化为自强不息、立志成才的强大动力,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努力成为各行业发展的坚实力量。最后,孙建宇校友代表中利集团祝我校事业蒸蒸日上,下一个70年硕果累累。

教育发展基金会专职理事刘君在仪式上发言。刘君老师表示,“中利集团奖学金”的奖励额度是目前校友企业在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奖学金的最高项目。从2014年以来,中利集团累计捐赠奖学金项目、实验室建设项目、校庆活动项目共160余万元,为母校教育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我们谨代表教育发展基金会对中利集团多年来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因公务原因不能返校参加颁奖仪式的王伟峰总裁表示亲切的问候。希望获奖的同学们在今后要倍加努力,以中利集团的校友们为榜样,用真才实学回报社会、回报母校、回报中利集团的鼓励。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军代表获奖学院对中利集团的光临和大力支持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中利集团是全国电线电缆行业的领军者,是校企合作的典范,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和学生的成长进步给予关注和支持。一批批学子受到企业资助,顺利完成学业,实现人生梦想。一批批学子在中利集团的广阔平台建功立业,大展宏图,成为哈理工靓丽的名片。希望获奖同学们能够珍惜荣誉、自强不息、德才兼备、力争上游,成为振兴民族经济和产业的中坚力量。祝愿我们校企合作的明天更加美好!

最后,相关学院党委书记及副书记与中利集团校友企业家依次为获奖学生颁奖,与会人员与全体获奖学生合影留念。(摄影:徐状)

校党委书记张洪涛会见中利集团校友企业家代表  

校党委书记张洪涛与中利集团校友企业家代表座谈  

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在颁奖仪式上讲话

中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孙建宇校友致辞

学生工作部部长杨忠学介绍2020年度“中利集团奖学金”评选情况

  

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处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俊明主持颁奖仪式

  

教育发展基金会专职理事刘君发言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军代表获奖学院讲话  

相关学院党委书记及副书记介绍获奖学生情况

相关学院党委书记及副书记与中利集团校友企业家为获奖学生颁奖  

颁奖仪式合影留念

黑ICP备05008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