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理工要闻

我校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喜迎建校70周年退休老领导座谈会

    九月的校园,因学子陆续返校而重现生机,因教师节的到来而倍显温情,更因即将迎来建校70周年华诞而彰显底蕴。9月9日9时,学校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喜迎建校70周年退休老领导座谈会。曾担任学校领导职务的历任老领导:常宁、汪孟春、朱长有、李庆平、刘长祥、梁原华、陆鸣鹃、郭建英、郝忠孝、李大勇、赵洪、孟大伟参加座谈会。校长赵琳、校党委副书记陆岩,人事处处长林屹、组织部副部长陈海萍及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陈寒冰、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陈洪彬,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辛爱梅出席会议。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陆岩主持。

退休老领导郝忠孝、陆鸣鹃、郭建英、李大勇、孟大伟、赵洪先后发言,感谢学校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老教师们搭建了座谈的平台,并积极为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学校定位和目标要明确准确;好规划好计划重在落实;高质量教师队伍、高素质干部队伍和高水平服务队伍要协调建设;学科建设聚焦内涵提升;教学科研两轮力戒失衡;特色源于培养终于积淀;标志成果与实力两手硬;要处理好坚持服务面向导向和论文水平导向的关系;处理好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关、科研与教学的关系;通过深化改革解决在改革中出现的问题;避免学科与专业分布不合理;建立有效的沟通机制等等。老领导们回顾了自己在学校几十年的奋斗历程,衷心希望望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并预祝建校70周年系列活动圆满成功!

赵琳校长在会上首先向各位老领导表示节日的祝贺,感谢大家为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和努力,也感谢老领导们离开教学工作岗位以后为继续关心学校、支持学校、服务学校所做出的各种工作和努力。学校发展的每一个阶段,取得的每一点成绩,都是哈理工的前人、前辈们通过努力拼搏、不懈进取创造出来的。赵琳校长介绍了近期学校部分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强调学校要做好以目标为牵引、以成果为导向的规划,紧紧围绕学校的重点、难点、焦点,用发展的办法去解决历史遗留和我们现在正在面临的困难问题。赵琳校长衷心希望各位老领导继续从思想上、舆论上、行动上关心支持学校的各项工作,继续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支持者和模范践行者。继续讲好理工故事,弘扬大珩精神,传播好理工声音。继续发挥政治优势,当好宣传员,发挥经验优势;当好参谋员,发挥群众优势;当好调解员,汇聚起团结奋进的正能量,共同推进我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最后,赵琳校长祝愿各位老领导身体健康,阖家幸福,节日快乐。会议在和谐融洽的气氛中结束。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与老领导们一起合影留念。(摄影:孙雪松)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校长赵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出席并主持会议

 参加座谈会的老领导们

代表发言的老领导们

会后合影留念  

黑ICP备05008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