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理工要闻

机关党委举行“校兴我荣 校衰我耻”大讨论学习动员会

按照学校党委在全校教职员工中开展“校兴我荣、校衰我耻”大讨论的通知要求,7月15日上午,机关党委书记孙明哲召集所属24个党支部书记就“校兴我荣、校衰我耻”大讨论开展学习动员。

会上,孙明哲传达了学校党委的文件精神和本次大讨论活动的背景意义,要求各支部带领全体党员充分理解大讨论的背景,准确把握大讨论的内容与方式、目的与意义,把大家的思想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上来。他充分肯定了各机关党支部上半年的工作,特别是在抗击疫情这个特殊时期,各党支部书记带领广大党员,想在前、干在前,保证了相关工作的正常运转,充分体现了基层党组织凝聚人心、凝聚力量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机关党委各支部所属部门担负着学校党建、行政管理、教辅等职能,是学校深化综合改革、破解发展难题的中坚力量。我校机关党委共有24个党支部,357名党员,570名教职工。这样一个群体,各级党员干部的政治自觉有没有、政治担当强不强、党性修养够不够,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成果的检验。同时,机关党委各支部的作用发挥对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学科建设、制度规范建设也有着较大影响。

孙明哲指出,2020年是我校“学科建设年”和“制度规范年”,同时也是学校深化综合改革、破解发展难题的攻坚年。今年又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十四五”规划谋划之年,“双一流”建设验收、机构改革在际,学校发展任务越来越艰巨,发展环境复杂,各种利益诉求不断出现、各种舆论不断发声,在学校改革和发展的道路上,我们不允许不和谐的现象发生,更不允许错误思想倾向的抬头。有的同志将个人利益凌驾于集体利益之上,损害学校声誉;有的缺乏“一盘棋思维”,没有顾大局的视野;有的以狭隘的眼光看待自己局部范围内的“功”,用不正确的方式过分表达个人诉求,就成了全局范围内的“过”。长此以往,就会方向跑偏、南辕北辙。各机关党支部书记,要以开展“校兴我荣、校衰我耻”大讨论活动为抓手,在各支部范围内开展学习讨论,见人见事见思想,梳理问题,拔除隐患,帮助党员干部历练宠辱不惊的心理素质、坚定百折不挠的进取意志、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推进提升党建工作新思路,敢于、善于与不良现象做斗争,牢固树立“支部书记抓党建是最大的本职”的政治理念,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少部分同志提提领子、扯扯袖子,为我校改革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孙明哲在动员中说,机关各部门处处是窗口,人人面向师生,是落实学校党委指示的“发力点”,是服务全校师生的“着力点”,也是师生的“关注点”,能不能树起一面旗帜,关乎着学校的声誉和形象。机关各部处要精心做好成果总结和转化,真正把大讨论的成效落到具体行动上。一定要解放思想,弘扬正能量;一定要支持和帮助学校改革,在发挥后发优势、培育竞争优势中贏得主动;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学校发展中的问题,沉打深挖个人主义、利已主义在教职工身上的种种表现,牢牢把握舆论话语权;一定要坚持锻造队伍,打造思想过硬、作风过硬、业务过硬的机关干部队伍,为全面拓展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一定要精心组织,强化责任落实,把解放思想、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一定要扎根群众,热忱服务师生,树立机关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动员会现场


黑ICP备05008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