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理工要闻

疫情期间担当作为 持续推进工作 破解历史难题

2020年4月21日,南岗区法院执行局依法对我校被原“学府三购物广场”强占的体育馆负一层及地上部分区域进行强制执行并交还我校;4月30日,南岗区城市行政执法局对体育馆西侧违建部分进行拆除。至此,困扰学校多年的历史遗留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我校体育活动中心2009年建成后,将其中11000余平方米的区域出租给校外商人筹建“学府三购物广场”。由于承租商在筹建过程中资金方面出现问题,始终未能开业,因此校企双方经历多次涉法涉诉过程。2013年,法院依法判决双方解除合同关系,但体育馆出租区域仍被部分业户强占多年。为此我校曾多次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但是该问题一直没有得到有效解决。校园内的违法经营活动严重影响了学校声誉和宁静的校园秩序,成为广大师生关注度高、反应强烈的历史遗留问题。

学校党委和行政班子高度重视学校历史遗留问题的破解,直面问题,不回避、不推诿,主动担当作为,以坚定的信心、极大的勇气和责任担当推动体育馆被强占区域的收回工作。学校领导靠前指挥,与省、市、区三级政府部门充分沟通协调,带领校内各部门密切合作,通过近一年的不懈努力,成功收回被强占多年的体育馆部分区域。

在执行过程中,由学校资产经营公司、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国有资产管理处、融创物业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的学校专项工作组,积极配合法院执行局和行政执法局的工作,依据相关强制执行程序,在对强占我校体育馆区域的物品、设施等进行清点、视频录制,以及协助公证人员提取和保存证物后,实施强制执行,并对违建部分进行了拆除。

强占区域收回后,校党委书记张洪涛、校长赵琳、副校长刘侠等到体育馆实地调研,慰问全体同志,并对学校各有关部门辛勤工作表示充分肯定。校领导指出,各部门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顾全大局、忘我付出,凝心聚力、协调配合,以“钢牙啃硬骨头”的精神攻坚克难、开展工作,依法依规解决了历史遗留问题,切实维护了学校的合法权益。

学校领导现场听取关于法院依法执行工作的汇报

学校领导现场听取关于行政执法局依法拆除违建汇报

校长赵琳到执行现场了解工作情况

副校长刘侠了解执行工作进展情况

副校长房文斌、刘侠到拆违现场了解工作情况

法院依法对执行区域内物品进行清点

南岗区法院依法强制执行现场

法院依法对执行区域内物品进行搬出并封存

强制执行见证人员合影

南岗区行政执法局依法对体育馆西侧违建进行拆除

校领导与学校专项工作组成员合影

黑ICP备05008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