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总会快讯

北京校友会2019年年会暨换届大会成功举行

五月的首都,繁花似锦,绿草茵茵,五月的哈理工在京校友,欢聚一堂,共襄盛会。51116时,哈尔滨理工大学北京校友会2019年年会暨换届大会在北京市西苑饭店燕乐堂宴会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张洪涛,党委副书记陆岩,学校办公室主任郗朝晖,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处长王俊明,校友总会顾问刘君,校友办黄韬出席了活动。北京校友会荣誉会长李云龙、鲁众,北京校友会会长吕西林,北京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马绍魁,北京校友会理事会成员,200余名哈理工在京校友代表以及14名受邀赴京游学的在校生参加了活动。

会议开始前,现场师生及校友共同观看了北京校友会工作回顾视频。从201058日北京校友会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成立开始,北京校友会一直秉承“学子情系母校,推进资源共享,发展校友经济,合力报效祖国”的宗旨以及“搭建一个平台,创造两个机会,开展三项行动”的办会指导方针,在前后两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凝聚广大在京校友,建设北京校友之家,连续多年回母校开展“儒苑英才奖学金”资助活动,建立校友会“儒苑英才基金会”并实现了可持续性营收,为母校的发展建设、为校友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北京校友会已经成为哈理工各地校友会的典范。

北京校友会荣誉会长李云龙致辞。他总结回顾了2010年以来的校友会工作经历,诠释了这次年会的主题“用‘新’回家”:第一是创新的新,校友会活动逐年创新。第二是心情的心,大家心向母校、不忘校友的情谊。第三是辛苦的辛,感谢理事会班子及校友会骨干为这次活动付出的辛勤汗水和努力。北京校友会荣誉会长鲁众致辞。他表达了自己的感恩情,第一感恩母校,永远为来自哈理工而感到骄傲。第二感谢师恩,感谢老师为自己的人生道路指明方向。第三感谢校友,感谢校友对母校、校友对校友的真挚情怀。他倡议大家继续发扬“哈理工人”的优秀品质,为国家的繁荣、民族的昌盛以及学校的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随后,北京校友会“儒苑英才基金会”副理事长王强做《2019年儒苑英才基金会年度工作报告》。

应北京校友会邀请,沈阳校友会会长时延平、大连校友会荣誉会长张海杰、合肥校友会会长张清春以及贵州校友会会长漆宇等哈理工11个地方校友会的17名校友代表参加了会议。沈阳校友会会长时延平代表兄弟校友会致辞。他感谢北京校友会对各兄弟校友会的邀请,北京校友会创新性的开展校友工作,探索出了可持续发展的基金会运作模式,是各地校友会的学习榜样。感谢母校的培养,希望母校继续深入了解、挖掘全国的校友资源,各地校友会有信心做好合作共赢的校友经济平台。四年青春,同根冰雪北国,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校友会副会长于明等7所哈尔滨高校在京校友会代表到会祝贺。于明副会长代表哈市高校在京校友会联盟致辞。经过几年的发展,哈市高校北京校友会之间的合作日益紧密,校友会联盟的工作已经初见成效,希望在大家共同努力下,进一步融合各高校校友资源,为广大校友在北京打拼、创业和生活提供资源共享的平台,期待明年继续参加哈理工校友的在京聚会。

学校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处长王俊明宣读校友总会《关于吕西林校友任北京校友会会长的通知》。随后,学校党委副书记陆岩主持交接授旗仪式,在北京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成员见证下,校友会会旗由鲁众会长向吕西林会长完成了交接。

新任北京校友会会长吕西林致辞。作为新一届北京校友会会长,他感谢母校和校友的信任,感谢李云龙老师和鲁众师兄的支持和帮助,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他提出了新一届北京校友会的工作思路,要坚持和传承好光荣传统,服务好广大在京校友,让校友会的工作回归初心,回归使命。倡议大家踊跃参加校友会活动,为基金会建设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感恩和回报母校。

校党委书记张洪涛代表学校致辞。致辞中,张书记首先对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为本次活动付出努力和心血的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张书记指出,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是学校最具说服力的名片,是母校发展最可靠的支持力量。所以,学校一直对哈理工学子的成长与进步备加关注,这种惦念与牵挂历久弥新,从未间断。多年来,北京校友会在原会长李云龙、鲁众的带领下,在各位校友的支持下,团结协作、乐于奉献,开展了一系列细致而又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母校的发展建设提供了很多帮助。相信,以吕西林为会长的新一届北京校友会理事会的诞生,标志着哈尔滨理工大学北京校友工作将翻开历史新的一页,在这个平台上,北京的校友们一定会进一步加深了解、增强互信、互相帮助、团结协作,北京校友会一定会越办越好。同时,张书记谈了三点感悟:第一,校友在社会的地位和作用发挥情况是对学校培养成果直接检验。学校与校友的关系永远是互相促进、共同发展。学校要坚持以服务校友为宗旨,不断加强各地校友会建设。第二,校友会是以校友情谊为所依、以校友发展为所系、以校友利益为所重的特殊团体,其宗旨就是服务校友。希望校友们大力弘扬母校优良传统,珍惜母校情缘,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第三,坚持与时代同频共振的使命担当,不断凝聚校友的聪明才智。哈理工校友们就该在祖国建设的方方面面贡献“哈理工人”的智慧和力量,展现“哈理工人”勇于担当、敢为人先的精神风貌,创造出辉煌的工作业绩。最后,张书记代表学校诚挚地邀请哈理工校友,在明年母校70华诞之际,回母校看看,回母校走走,一起相聚哈理工,相聚松花江畔,一同追忆那激情的岁月,一起憧憬学校发展美好的未来。

本次活动前,由北京校友会资助,学校12个专业的14名在校学生赴京参加了游学活动。同学们先后参观了燕山石化、北京现代等校友企业,游览了慕田峪长城、故宫博物院和国家博物馆,与北京校友进行了座谈交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三天的活动中,同学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坚定了今后的学习信心和努力方向。

校党委书记张洪涛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陆岩主持交接授旗仪式

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处长王俊明宣读校友总会《关于吕西林校友任北京校友会会长的通知》

北京校友会荣誉会长李云龙致辞

北京校友会荣誉会长鲁众致辞

北京校友会新任会长吕西林致辞

沈阳校友会会长时延平代表兄弟校友会致辞

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校友会副会长于明代表哈市高校在京校友会联盟致辞

北京校友会“儒苑英才基金会”副理事长王强做《2019年儒苑英才基金会年度工作报告》

学生在京游学活动北京校友会2019年年会暨换届大会合影留念



黑ICP备05008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