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理工要闻

副校长房文斌率团访问美国威斯康辛大学系统分校和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高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国际元素指标,扩大青年骨干教师的访学渠道,提升师资队伍的国际化水平和科研合作能力以及加大学生的联合培养和短期培训力度,应美国威斯康辛大学河瀑分校、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的邀请,以副校长房文斌为团长的一行3人代表团于2019年6月30日至2019年7月6日赴美国威斯康辛大学河瀑分校、拉克罗斯分校、西方技术学院、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进行了工作访问,进一步拓展和深化了合作,就师生交流、联合科学研究、学生联合培养、短期培训等具体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并达成一致,访问期间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访问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7月1日上午,代表团访问美国威斯康辛大学河瀑分校。首先代表团与校长Dean Van Galen,教务长和副校长David Travis,协理副校长Heidi Soneson以及国际合作事务主管Carolyn J. Brady进行了会谈。双方共同回顾了近年来合作的进展情况,并确定了今后合作的具体方向,在本科生联合培养项目(2+2、3+1模式)、师生交换项目、英语培训项目、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等方面达成一致。随后,代表团在协理副校长Heidi Soneson以及国际合作事务主管Carolyn J. Brady的陪同下来到文理学院,与文理学院院长Dean Yohnk,物理系系主任Surujhdeo Seunarine,英语系主任Marshall M. White以及国际学生招生官Bryan Hoizer进行了会谈。美方代表详细介绍了文理学院、物理系和英语系的专业设置情况以及国际学生招生要求和英语强化项目,双方针对具体项目进行了商讨和对接,针对拟开展的学生联合培养项目,师生交换项目以及英语培训项目确定了合作细节。随后,代表团与管理经济学院研究生项目主任Leanne Van Allen,计算机科学和信息系统系教授Hossein Najafi以及农业及食品和环境科学学院农业经济系教授James M. White进行了会谈。双方针对工商管理硕士项目和计算机信息系统硕士项目以及经济学和计算机科学本科生项目进行了商讨,并针对工商管理硕士专业进行了课程设置对接。

在河瀑分校访问期间,副校长房文斌与校长Dean Van Galen,教务长和副校长David Travis,协理副校长Heidi Soneson共同了签署两校校际合作协议,并参观了校园,学校图书馆,学生活动中心等。

7月1日下午,应河瀑教育局学业服务部主任Jennifer J. Peterson和大学及职业准备部主任Melisa Hasen的邀请,代表团访问河瀑教育局。服务部主任Jennifer J. Peterson详细介绍了河瀑教育局和黑龙江省教育厅在基础教育中开展的汉语试点项目,希望能与我校开展汉语教学项目;大学及职业指导部主任Melisa Hasen详细介绍了河瀑地区的课程设置情况、社区教育以及学术和职业计划指导情况,希望能在国际化合作、全球视野学习、汉语学习等方面探讨合作可能性。访问河瀑教育局期间,代表团参观了河瀑地区教育设施,学生实验室,实验农田和技术学院。

7月2日上午,代表团在威斯康辛大学系统董事Mark Tyler和威斯康辛大学河瀑分校国际合作事务主管Carolyn Brady的陪同下了访问了河瀑NCCM公司(制造非纺织轧辊技术),国际商务发展经理Dean Benoy介绍了公司情况以及轧辊产品的情况,希望能与我校在材料和机械技术研发方面开展合作。访问期间,代表团参观了生产工厂车间。

7月2日下午,代表团访问威斯康辛大学拉克罗斯分校。威斯康辛大学拉克罗斯分校校长Joe Gow首先会见了代表团。Joe Gow校长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表达了希望能与我校开展合作和交流的愿望。随后,代表团与威斯康辛大学拉克罗斯分校协理副校长Sandra Grunwald和国际教育事务部项目专员Miranda Panzer进行了会谈,副校长房文斌详细介绍了学校情况、优势学科以及此次来访的目的,拉克罗斯分校协理副校长Sandra Grunwald详细介绍了学校情况,并就副校长房文斌提出的学生联合培养、师生交换、英语语言培训、联合科研四个方面的合作意向表示一致赞同。随后,代表团与拉克罗斯分校工商管理学院院长Laura M. Milner和科学与健康学院副院长Roger J. Haro进行了会谈,双方代表针对两校相近的学科和开设专业探讨了未来合作的方向和目标。访问拉克罗斯分校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科学中心,实验室,学生活动中心,图书馆以及学生宿舍等。

7月3日上午,代表团访问了美国威斯康辛系统西部技术学院。威斯康辛大学系统董事以及技术学院系统委员会主席Mark Tyler和威斯康辛大学河瀑分校国际合作事务主管Carolyn Brady以及拉克罗斯分校国际教育学院Miranda Panzer参加了会谈。西部技术学院副校长Amy Thornton、副校长Wade Hackbarth、副院长Michael Poellinger分别介绍了学院的情况和优势特色、专业设置以及与其他大学合作的情况。威斯康辛大学系统董事以及技术学院系统委员会主席Mark Tyler表示,希望我校能与威斯康辛系统的大学以及技术学院合作开展教师、学生交流项目,加强美国工业人员的汉语水平以满足拓展中国业务的需求。副校长房文斌介绍了学校情况以及与威斯康辛大学系统合作的情况,希望多方开展合作,加强学生的国际职业技能,在理论教育基础上获得国际职业认证,培养学生的国际竞争力。访问期间,代表团参观了学校相关实验室和技术操作车间。代表团于3日结束美国访问后前往加拿大,于4日晚抵达加拿大。

7月5日上午,代表团访问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卡尔加里大学副教务长(国际)Janaka Ruwanpura博士、国际学生联合培养和资助项目主管Kevin Ellwood、化学及石油工程学系副系主任Edward Roberts博士、物理化学系副主任Venkataraman Thangadurai博士、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教授Andy Knight和国际事务部亚太地区中国项目协调员Jingchang (Tom) Liu参加了会谈。首先国际学生联合培养和赞助项目经理Kevin Ellwood介绍了卡尔加里大学目前在学生、科研、培训等方面开展的国际化合作项目情况,副校长房文斌随后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变化,侧重介绍了学校近两年建设的实验室、研究中心、语言训练中心的情况。随后,卡尔加里大学的化学及石油工程学系副系主任Edward Roberts博士、物理化学系副主任Venkataraman Thangadurai博士、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教授Andy Knight分别就自己的研究方向和科研项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希望与我校相关教授在联合科学研究方面开展合作。卡尔加里大学副教务长Janaka Ruwanpura博士在了解我校成为省双一流建设高校后,提出了在研究生交流以及我校双一流优势学科方面开展合作的可能性。最后,副校长房文斌与加方在学生交流,英语培训,教师访学,联合培养硕博研究生以及联合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实质合作达成共识。访问卡尔加里大学期间,代表团参观了校园以及相关实验室。

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宇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邵杨随同出访。

代表团与威斯康辛大学河瀑分校校长会谈

代表团与威斯康星大学河瀑分校文理学院和国际学生招生部会谈

代表团与威斯康辛大学河瀑分校管理经济学院和计算机学院以及农业食品和环境科学学院会谈

房文斌副校长与威斯康辛大学河瀑分校校长签署交际合作协议

代表团与威斯康辛大学河瀑分校代表合影

代表团参观威斯康辛大学河瀑分校图书馆和学生活动中心

代表团与河瀑教育局会谈

代表团与河瀑NCCM公司会谈

代表团参观河瀑NCCM公司生产工厂车间

代表团与威斯康辛大学拉克罗斯分校校长会谈并合影

代表团与威斯康辛大学拉克罗斯分校协理副校长和国际教育事务部会谈

代表团参观威斯康辛大学拉克罗斯分校科学中心、学生中心、实验室及学生宿舍

代表团与威斯康辛大学系统西部技术学院代表会谈

代表团与威斯康辛大学系统西部技术学院代表合影

代表团参观威斯康辛大学系统西部技术学院实验室和技术操作间

代表团与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代表会谈

代表团与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代表会谈后合影



黑ICP备05008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