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总会快讯

北京校友会第八届“儒苑英才奖学金”颁奖典礼举行

北京校友会第八届“儒苑英才奖学金”颁奖典礼举行
作者:陈莹 来源:校友办 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8-9-19 19:43:48   点击:
9月19日15时30分,正值母校68岁生日之际,北京校友会第八届儒苑英才奖学金颁奖典礼在西区教学主楼5楼报告厅拉开帷幕。校党委书记张洪涛,校长周宏力,副校长刘胜辉,北京校友会名誉会长、原会长、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执行副会长李云龙,北京校友会会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北京众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鲁众,北京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工会主席、纪委书记马绍魁,北京校友会副秘书长、北京校友会能源分会会长、北京华懋利能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成林,北京校友会副秘书长、山东电力设备有限公司海外业务部总经理王庆松,北京校友会副秘书长、校友会互联网分会会长、领道云创餐饮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CEO徐智出席颁奖典礼。校友总会顾问、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刘君,校团委书记姜国玉,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南日山,校友办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董传友及8名“儒苑英才奖学金”获得者和8名明年赴北京游学的受邀同学、获奖学生所在学院党委副书记、部分学院学生工作人员及500余名在校本科生参加了颁奖典礼。典礼开始前,校党委书记张洪涛,校长周宏力亲切接见了北京校友会返校校友代表。
伴随着展示北京校友会风采的回顾视频的播放,现场师生了解了北京校友会凝聚在京校友和回馈母校的历程。北京校友会一直秉承“学子情系母校,推进资源共享,发展校友经济,合力报效祖国”的宗旨,将广大在京的哈理工校友凝聚在一起。北京校友会已成为在京哈理工人的校友之家,也是广大理工学子实习、就业、创业的平台,更是学校在首都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北京校友会已连续8年于每年9月校庆日前后在母校举行“儒苑英才奖学金”颁奖典礼,充分体现了北京校友会助力学子成长、感恩回报母校的深厚情谊。“儒苑英才奖学金”是我校北京校友会为在校本科生设置的长期奖励项目,每年评定一次,奖励额度为2万元/人,是我校现设各类奖学金人均奖励额度最高的。
北京校友会会长鲁众代表北京校友会致辞。他告诫同学们要在学业中对多探索专业知识的深度和广度,在就业时要选择好自己未来发展的区域和领域,要理性看待国家经济形势,正确对待就业压力问题。鲁众会长与同学们分享了人生心得与感悟:要做一个爱国的人,要有信仰、有理想,要有胸怀、有担当。最后,鲁众会长祝福母校生日快乐,祝愿广大理工学子都能成长成才,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结合PPT幻灯片播放,现场师生共同了解了本届荣获“儒苑英才奖学金”的8名理工优秀学子概况。北京校友会特遴选8位优秀校友作为获奖学子的职业生涯导师。他们将帮助学子开阔人生视野、吸取职场经验、提升职业素养。校友职业导师与获奖学生逐一对接,并通过寄语短片为学生送上祝福。学校领导与北京校友会代表共同为获奖学生颁奖。同时,北京校友会向评选出的8名同学颁发赴京游学的邀请函。
本届“儒苑英才奖学金”获得者、理学院信科16-1班张昌露同学发表感言。他代表全体获奖同学向北京校友会学长学姐们表示最诚挚的感谢,表示在以后的学习中会更加努力学习,潜心学术科研,不辜负学长的期望以及老师校领导的期许,争做国家栋梁之材;秉承母校“知行统一,博厚悠远”的校训,不忘哈理工人的身份,为母校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副校长刘胜辉在典礼上讲话。刘胜辉代表学校对北京校友会各位校友代表回校团聚表示热烈欢迎,对广大北京校友心系母校、捐资助学的真情和爱心表示由衷感谢。刘胜辉指出,北京校友会连续八年开展“儒苑英才奖学金”活动,累计发放奖学金120余万元。2013年开始,连续6年邀请逾百名学子赴京游学,这饱含着北京校友对学弟学妹们的爱心关怀,更彰显了北京校友对母校的深情厚义。近两年来,北京校友会在有序运转的基础上实现了鲁众会长提出的“小团队、大组织”的发展理念,四大分会稳步运行,各项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尤其今年5月召开的基金会一届一次会议,为“儒苑英才”基金会的稳步发展提供了长效机制,更为北京校友会持续保持与母校的互动和对在校学子的帮助提供了重要保障。希望获得奖励的同学们珍视这份特殊荣誉,不负校友期望,取得更大的进步,更希望广大在校学生以今天荣归母校的诸位校友为榜样,以获奖学生为模范,努力学习,健康成长,践行“诚实为人、踏实做事”的理工品质,勇攀高峰,与广大校友一起把哈理工的招牌擦的更加闪亮!
典礼结束后,学校领导与北京校友会校友代表及获奖同学一起合影留念。(摄影:徐状)

校党委书记张洪涛、校长周宏力亲切接见了北京校友会返校校友代表
学校领导与北京校友会校友代表出席颁奖典礼
副校长刘胜辉在颁奖典礼上讲话
北京校友会会长鲁众在典礼上致辞
理学院信科16-1班张昌露同学发表感言
学校领导与北京校友会校友依次为获奖学生颁奖
北京校友会向评选出的8名同学颁发赴京游学的邀请函
学校领导及北京校友会校友代表与获奖学生、赴京游学学生合影留念

 


黑ICP备05008706